茼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6310|回复: 63

“黄昏の岸,晓の天”第一部分的试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12-2 09: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明一下。这个文是从别人丢给我的英文翻译中翻过来的,尽量想着中文的习惯翻了,但是还是有奇怪的地方,就以我自己的理解翻了。因为本人比较懒,如果小说看完了大概就会拖着不译,所以昨天是边看边翻,到了半夜以后,头脑也许不太清楚,最后的部分我自己也觉得有点怪(英文的翻译者又在那里加入大段对小说的解释,那个我就省掉了)
另外,因为我手上就只有这么多,似乎那位英语翻译者还只翻到这里。如果接下去能得到下文自然会继续,没有的话,各位只好期待别人的译本了。最近聚集到LING大人这里文好象多了起来,也许有人看到了会说“怎么偏差这么多!我来翻!”的话,那大家就有福了,毕竟我这是二手烟~比不上直接从日文来的有味道。


仅作试看

加冕礼过去后半年之,以疾風般的气势为戴国带来安定的泰王驍宗,出发前往镇压暴乱,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这之后,泰台辅泰麒突然接到泰王被暗杀的消息,泰麒大受打击,突然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孤立于虚海之中,冬天气候又极其恶劣的戴国,现在同时失去了王与麒麟,变成任由灾难和妖怪蹂躏之地,人的身心都渐渐冻结,僵死。

或许,我的国家和人民无法自保——将军李斎为了能见到景王阳子,向着天空飞去。


待望的连载,满载登场!

*****

那天,春刚刚降临在戴国。
这个国家位于大陆的东北方,冰雪仍然覆盖着大地不肯退让,在薄薄的雪下,新芽正静静地沉睡着。
在云海之上的世界也不例外。比起下面的世界,这里的雪没那么多,在花园里整齐地排列着的树木,大部分也在冬眠中。这是戴国首都鸿基白圭宮以西的一个小地方。
白圭宮的形状就象围绕着海湾,就象是马蹄铁。向西北方延伸出的一边,面向海湾座落着一个宽广的花园。在那里就是戴国宰輔的住处仁重殿,以及宰輔作为州侯时用来处理事务的広徳殿。
花园仍是一片没有生机的浅褐色,但是,微妙地搭配着的岩石和建筑,仍散发着庄严的气氛。即使在雪中也仍保持着绿色的树木为这里增添了更深的色彩,最先开放的梅花(英文注解:在日本指杏花)正开始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在凉亭里坐着个男孩,背靠着白色石柱,低着头,钢色的头发披在背上。
这个小孩就是泰麒,戴国的麒麟。尽管他只有11岁,他也必须选出新的王,作为宰辅服侍在其左右,并且担任首都鸿基所在的瑞州州候。此时,这位完成天命选出君王,并且也是戴国支柱的孩子正独自一人呆在花园里。
此时,泰麒所选出的王并不在鸿基。一个月之前,王就到文州去了。泰麒的主人泰王驍宗,正在那里镇压叛乱。
泰麒从未习惯战争。这并不仅仅因为麒麟生性避免战争,年轻的泰麒对战争毫无经验。泰麒只能在他的知识里尽可能想象他的主人是在一个多可怕的地方。而且,关于驍宗左右那些令人不安的传闻,也在宫殿里潜滋暗长。
文州的暴乱正是蓄谋将驍宗引出王宫,以便暗杀。
文州位于瑞州之北,在两州交界,高而陡峭的山脉蜿蜒伸展,驍宗只能从狭窄曲折的小路抄近路通过山脉。有谣言说,暴乱者驻扎在通向文州的其中一个关口,在狭窄的小道上等着驍宗自投罗网。前些时候,使者曾经报告过驍宗的军队被一队伏兵袭击,地形不利,陷于苦战。泰麒觉得心中的不安似乎就要碾碎了胸膛。

请您平安归来。

泰麒什么也办不到,只能祈祷。身边没有任何人能驱走正噬咬着泰麒心中的不安。泰麒身边的大人们隐瞒那些谣言,以期望不要吓到泰麒。所有关于暗杀的说法都只是没有根据的谣言,所以不要为此而烦恼啊,他们保证着。因此,即使坏消息已经在早朝之前就已经在大人们的窃窃私语中反复传说,泰麒也没什么可能和大人们谈论这些。即便泰麒问起,他们也会很干脆地回答说,这些都只是谎言,或者只是些混乱的消息。
除非泰麒回避工作,选择某个无人在场恰当的时候,溜到空闲的地方,泰麒甚至无法为他主人的安全祈祷。泰麒为他的年幼感到惭愧而愤怒,他太小了以至于总是被当成个孩子。
泰麒成功地召出使令,命令它们前往文州。他渴望知道驍宗是否没有受伤。如果他陷于苦战,泰麒也希望能帮助他。
麒麟的天性是宽容的。他们厌恶流血,更不愿意争夺。他们甚至无法用剑来保护自己,所以他们把妖魔留在身边作为使令,把他们当成武器使用。然而,泰麒只有两个使令,汕子和傲濫。指挥它们前往,泰麒已经为驍宗竭尽一切了。哪怕他有多些使令,哪怕他只是再大一点,他就能和身边的大人们一起加入军队,能为保护驍宗做点什么了。泰麒反复地责备自己,但最后,他什么也不能做,只能在花园角落里祈祷着。泰麒为自己缺少力量而羞愧。

请您平安归来。

反复祈祷了一段时间后,他听见身后传来微弱的脚步声。转过身,他看见那个人。泰麒放心了。那人既不是傅相也不是大僕,他知道泰麒为驍宗担心,所以泰麒并不用表现出什么也不担心的样子。

“驍宗安全吗??有没有他的消息呢?”
泰麒急着上前问道,那人摇摇头。
“抱歉,我最后还是派遣了使令。”
我会把我所知道的所有消息毫无保留地告诉你,所以请不要不思后果,再次把使令派到驍宗那里!
那人之前就曾经劝说过。他没有食言,泰麒却相反。
“最终,无论如何我也没办法坐着什么也不做只是等待消息。”
那人点点头,从腰带中平稳地抽出剑。
泰麒停下脚步,但他一点也不害怕。他相信那个人。泰麒只是觉得有点奇怪。
“怎么了?”
泰麒突然觉得心烦,他终于注意到眼前这个人正散发出从未有过的恐怖感觉。
“驍宗死了。”
那人回答道。泰麒潜意识里命令自己的腿退后,但它们突然变得麻木而寒冷。
“……说慌……”
那人将剑高举过头,泰麒瞪大眼睛,身体仿佛冻僵似的,如一跟木头般呆站着。他甚至无法说出一个字。
“你的不幸就是因为你只有两个使令啊。”
高举的剑如冰般闪耀着白色,如水倾倒搬平稳地砍下。
“……为你选择驍宗而自责吧。”
下一分钟发生了什么,即使是受害人也难以描述:刀刃先砍下来了吗?或者泰麒先扭转了身子,试图以本能逃开——以他最熟悉的方式逃开?
无论是哪一种,泰麒幻化为麒麟,而谋杀的刀刃则深深地插进了泰麒的角中。在泰麒的脑海深处,一声惨叫撕碎了一切。这不只是疼痛的哭喊,这也是被背叛的哭喊,这疼痛是因为失去了他唯一的的主人,因为面对现实残酷所发出的悲鸣。
不断哭叫着,本能驱使他逃脱这个地方。泰麒突然仿佛融化般消失了,一点痕迹也没留下。
“——泰麒?”
强烈的冲击下,汕子用她最大的声音呼唤着。汕子在被雪覆盖的地面上走着,文州已经举目可见了。她正要爬上一座小山查看地形。
“泰麒——”
这痛苦从何而来?令人恐惧的痛苦惊涛骇浪般穿过,她整个身体都麻木了。汕子感到如此悲伤,正当她抗过这个冲击,她的身体在空气中溶解,迅速渗入大地。她融化了自我的形体,进入土地。
在大地下面也有条汕子所熟悉的道路。她化为无形,沿着空旷的道路前进。不,“气”并不很准确。空间象深海的底部那样倾斜黑暗,所有的一切在薄雾中混乱无序。仅有的压力包裹着她的身体,汕子坚定地驱使自己更向前,她的头朝向远处尽头一个清晰明亮的金黄色。
沿着地脉向前推进,汕子从龙穴中跳出,如同从水中蹦出,乘着风脉。如同飞一般跳起来,汕子以极高的速度前进,风景和地形扭曲着消失在她身后。金黄色的光更强了,闪着光辉变得越来越尖锐,光亮瞬间覆盖了汕子视线的每一寸,就象点燃了在她视线中的一切。

金黄色的,模糊的光。那一刻汕子跳进变得微弱阴暗的金色阴影中,她被强烈地抗拒着。
——泰麒的影子。
那是泰麒的气脉,它可怕地扭曲着,就象被这个世界上超自然的力量猛烈地绞动着。汕子头发直竖起来。它看起来就如同遥远过去,从那银白色树枝上采下的金色果实。

——泰麒,
又一次丢失了。
绝望在痛苦之前再次打击汕子。
汕子跳出超自然的力量。在她前面是扭曲的大气,象波浪般撕裂了白圭宫的房顶瓦片,在另一边,她看到一片阴郁的天空。

——另一个世界。
这就是蚀,一次鳴蝕。极小的蚀可以以麒麟的意志开启。

“——泰麒!!”

宫殿在摇动着,花园因为高潮的薄雾而微微发亮。凉亭扭曲着。变形扭曲的影子向着右边流去。

——谁?
汕子的视力穿过一切,发现“门”就要关闭了。她毫不犹豫地跳起来,融化了身体,继续紧紧地追随在后面。
她的手——她的手尽可能地延长,她的指尖紧跟着消失。——只是一小会。
突然间,力量自她的背后切断了。环绕着她的力量有了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味道,不同的触觉。她已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她使用她所有的力量伸展她的手臂,对准正在远去,她要夺回的那个已经变得暗淡的金色影子。得到了!她可以感觉到!
摇晃的屋顶。因热度变得朦胧而微微发亮的道路。扭曲的树木。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被海啸突然改变了形状。与此同时,汕子刚刚进入那团黯淡的金色影子。

——泰麒!!
匿名  发表于 2003-12-2 16:32:48

好高兴哦

终于有人要翻译泰麟的黄昏の岸 暁の天了,当时听见ling说对泰麟不感兴趣不想翻译时心凉了一半现在终于有人翻了,狂笑。楼主要坚持啊,太想看了,泰麟太可爱了。台湾现在有公司和日本洽谈十二国书的出版权,可是大陆一点影都没有,想看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幸好有大人们的努力啊!
发表于 2003-12-2 20: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现在看来,戴国惨剧的罪魁祸首就是泰麒
试想,只要他派傲濫保护驍宗,无论胜败,驍宗都能全身而退
(打输了,把驍宗拖上傲濫的背上就能逃走;再说了,要是有傲濫,王师还能打败仗吗?在图南中,更夜孤身一“神”就能吓退上百妖魔,可见更夜并非水货。连他都要对傲濫这个BT物退避三舍,可见傲濫不是一般的BT)
汕子则留着防身,谁能轻易近其三尺?
(女怪虽然不够强,但只要能档下第一击,泰麒就能靠它“世上最快的腿”逃之夭夭)

别跟我说什么泰麒才11岁,还是小孩子什么的。要知道晶珠12岁登基,就算没大智慧,还有小聪明呢。
要知道,当护卫是无用的麒麟为数不多的用处之一,连这个都做不到的话,真不知道泰麒除了能引诱驍宗和他发生“不道德的关系”,来段凄美的“不论之恋”外还有什么用处。

话说回来,泰宝宝之名果真名副其实,泰麒的智商也就是婴儿水平。虽说麒麟向来低能,低到这个程度还真是稀奇。看来,黑麒麟的罕见确实是有它的道理的,要是各国的麒麟都这个水平,十二国又得毁灭一把了。
发表于 2003-12-2 23: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咋个那么反感泰麟呢?不可否认晶珠很强,但是泰麟到那里不久好多事都还不知道,差点是因该的啊!麒麟不是苯,是他们相信人本善,而且他们必须要服从王,而王是神选的好不好,不要说他们苯
发表于 2003-12-2 23: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1701096 发表
[B]你咋个那么反感泰麟呢?不可否认晶珠很强,但是泰麟到那里不久好多事都还不知道,差点是因该的啊!麒麟不是苯,是他们相信人本善,而且他们必须要服从王,而王是神选的好不好,不要说他们苯 [/B]

不是针对泰麒,延麒和景麒也都不好到哪去,还有那个大叔供麒。
相对而言,似乎“麟”稍微好一点。

不过再低能,也没有哪个麒麟会让别人随随便便把角给砍下来(已经有过一回了--上次更夜轻易的就能摸到泰麒的角,居然还吸取不到教训)--他可没有像延麒那时被威胁或是浑身是血。如果泰麒麟不是笨,至少也是迟钝。
匿名  发表于 2003-12-3 07:54:50
你想想在人类社会,被那种有偏见的外婆骂啊骂的,又被妈妈说,你只要乖乖的做好孩子就可以了.所以,没有几乎给泰麒锻炼自己有个性的思维模式.所以,他一直都都生活在  我做这件事情能不能让大人们开心.  
所以.当他开始有在意的事情的时候[想保护一个人,想待在那个人边],就会有很多不成熟的动作.
所以.泰麒的性格之所以这么弱.都是他那个日本妈妈和外婆的责任!
以目前的情况说来,他真的已经努力了...
发表于 2003-12-3 16: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上个的说法,哎,就当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好了,bill不要在贬低“麒”了好不好,拜托!
发表于 2003-12-3 18: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bill 发表
[B]不是针对泰麒,延麒和景麒也都不好到哪去,还有那个大叔供麒。
相对而言,似乎“麟”稍微好一点。

不过再低能,也没有哪个麒麟会让别人随随便便把角给砍下来(已经有过一回了--上次更夜轻易的就能摸到泰麒的角,居然还吸取不到教训)--他可没有像延麒那时被威胁或是浑身是血。如果泰麒麟不是笨,至少也是迟钝。 [/B]



这么说泰宝宝有点过分吧,10岁的小孩子,你还指望他能对付宫廷阴谋?说到小孩子,
别拿珠晶这种天才儿童当例子,不妨自问一下,你10岁时有没有能力跟大人们勾心
斗角?法律又为什么规定18岁才有完全行为能力?再说泰麒又不是在本地长大的,
他来到12国只有一年左右,根本就缺乏对这世界的常识。
匿名  发表于 2003-12-3 19:05:38
越无用的孩子越有人疼啊
发表于 2003-12-3 19: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xiaoweisan 发表
[B]这么说泰宝宝有点过分吧,10岁的小孩子,你还指望他能对付宫廷阴谋?说到小孩子,
别拿珠晶这种天才儿童当例子,不妨自问一下,你10岁时有没有能力跟大人们勾心
斗角?法律又为什么规定18岁才有完全行为能力?再说泰麒又不是在本地长大的,
他来到12国只有一年左右,根本就缺乏对这世界的常识。 [/B]

我没有苛求泰麒有多大的政治能力,毕竟在政治上,除了作为花瓶,麒麟毫无用处。

晶珠并不是什么天才,智商高点是毫无疑问的,至于天才还算不上。当时的她,仅仅是比较早熟并有了属于年轻人的一腔热血。真是提到政治能力,晶珠当时也只是有点“小聪明”而已。不过其气魄和野望,是“宝宝”们无法与之相比的。

10来岁的小孩子智擒人贩子,或者从人贩子手中独自逃出来,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就自保而言,并非是否为胎果的问题,而是是否还具有本能的问题。

在我看来,蓬山的某位女仙的话最一针见血:“是不是因为离开蓬山太久,失去了本来的野性?”

宠物和猛兽毕竟是不同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泰宝宝”确实适合同人女们圈养疼爱。

PS:换个角度,按照那位游客朋友的说法,以“跨掉的一代”为出发点,加上家庭教育的失败,这种低能也是可以理解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茼蒿

GMT+8, 2024-4-25 08:36 AM , Processed in 0.018317 second(s), 10 queries ,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