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783|回复: 5

汕子心理部分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6-14 19: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汕子深深地吐了一口气,弥漫在她周围的是浓郁的黑暗,四周狭窄的快要让人窒息,不知道为什么。“这是在哪里呢?”
终于赶上了。
为了消除那种朦胧的感觉,汕子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觉得安慰了一些,但是依旧很茫然。
从黑暗的深处传来了声音:“这里是——”
“囚笼!”
“傲滥!”
在这一片混乱当中,伴随着那个声音,汕子发现这的确是一个笼子,周围的一切都是在她所熟悉的泰麒的影子中,而在现实中这里的位置,汕子也不知道。自从进入影子后,究竟自己在什么地方,是上方,还是下方?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确定。
汕子这样的妖魔是不能象人类或者兽类那样睡觉的,因此,他们就不会知道,如果可以睡觉的话,这里大概就是称为梦境的世界。或许也就不会如此迷茫,而应知道这里是哪里。而现在,究竟是真的掉进了那一片黑暗,还是只是被那些朦胧的光笼罩着而已都不知道,完全不知道。
但是,他却能感觉到这个地方非常狭窄,非常明确地感觉到。同时还能感觉到自己是被一个什么坚固的东西困住。这个东西坚硬的与金属相比也毫不逊色,而且给人感觉非常恐怖。
囚笼,一定是的,是被关住了。
“——这”
她想着,却无法出声。
这个坚固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傲滥的声音充满了困惑,
“壳——”
“是泰麒!”直觉告诉他。泰麒看起来是被一个非常坚硬的壳包裹着。汕子试图逃出去,要是平时,汕子对自己身处何处一定会有办法弄个水落石出。现在她的意识已经触摸到包围着泰麒的那股气脉,而且他现在必须要抵抗这股极有韧性的气脉。
“不能够从那个影子里出来吗?”
不,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有坚强的信念,一定可以冲破这种阻碍的。但汕子也预感到这需要极大的消耗。这不仅需要很大的气力,还会伴随着极大的痛苦。
即使是这样,汕子也还是决定要这样做。
泰麒的气息变得衰弱,光也变的微弱,已经不再令人晕眩了。渗透在周围的那种气脉,像是不知道从何而来的一种下雨一般的感觉,恐惧的感觉无所不至。
“被封锁了。”
傲滥的声音让汕子的脊背抖了一下。
麒麟是要的一种。妖魔从天地间汲取力量,现在从外界注入的这种力量非常微弱,汕子就像一个被抛进了真空的人,无论怎样张大口吸气也无济于事。
现在吸收这种力量的入口很窄,与其说泰麒的气脉微弱,不如说泰麒失去了角,因而失去了汲取力量的工具。
如果汕子吸收泰麒的气脉来补充力量的话,泰麒就会受到伤害。可如果仅靠那个入口的力量,汕子和傲滥根本无法维持生命。
那些敌人!
那些袭击泰麒的敌人。泰麒因而变形并引发了鸣蚀。泰麒应该还不知道引起鸣蚀的办法,虽然这是上天赋予麒麟的能力,但泰麒却总是无法理解。他只是做出了本能的反应,引发鸣蚀来逃避伤害。这件事正发生在汕子和傲滥被派去守护骁宗的时候,背后一定有人预谋。
到底是谁趁着时令们被支开的时候袭击泰麒呢?如果麒麟死去,王也将驾崩,这是谋反。汕子嘟囔着。
汕子的确在蚀的时候看到过一个模糊的人影,那个人应该就是袭击者,也可能是是谋反的主谋。正如传言所说,骁宗被引诱到了文州,而泰麒受骗派出了使令,然后,毫无防备的泰麒被袭击了。
泰麒并没有死,袭击失败了,所以敌人还可能再次发动,但汕子此刻却已无力阻挡。
“怎么了?”傲滥在黑暗中发问。
“睡觉吧”睡眠时最能节省体力的办法。而妖魔的睡眠并不是毫无防备,只是一边解放意识,感觉周围的变化,一边让身体得到修整。“不能完全放松,敌人也许还会过来...”

他在迷茫中沿着黑白幕布走到了一所房前。门内和门口都挤满了一身黑衣的人群。菊花的香气弥漫着,穿黑衣的人们看到了他,人们惊叫着散去,现出了同样身着黑衣的一对男女。在那个哭泣的女人身后,一个老婆婆的照片被菊花围绕着摆在祭坛上。
这是他的家,但是,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已经一年了。
周围的声音突然象波浪一样淹没了他,手上的痛楚把他从溺死的感觉中拉出来。他的眼前,那个哭泣的女人正紧紧抓住他的手。
“...妈妈?”
他眨动了一下眼睛,心中很奇怪,妈妈为什么在哭呢?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呢?为什么大家都在大声叫呢?
一个人垂下头来靠近他,是附近的一个邻居。
“现在是在哪?”
“...现在?”
他开口的一瞬间,什么东西在脑海中闪了一下,还不及确认,就全部消失了。只有一片空白,就像一个空洞,洞的深处有雪花在飞舞,雪花飞舞的中庭。
他想现在应该是在中庭吧。祖母在屋里大声说着什么,他离开了站立的地方,然后...
“我怎么会在这里?”
在他开口询问的那一刻,在他的身体里,一个无形的盖子慢慢落下,作为麒麟的他和他曾拥有和失去的一切,被封在了深处。
那个女人正在摇着他的肩膀。
“你不记得了吗?一年了,你一点消息都没有,爸爸和妈妈,大家你都忘记了吗?”
“可是我...”
他伸出手,想要指向刚才那飘雪的中庭,那只手臂上突然出现了毛发,他觉得不可思议。
又一个老人出现在他的眼前。
“你的祖母过世前一直在叫你的名字,希望能再见你一面”
老人说着看了看周围的人。
“是啊,只希望你能出现,哪怕只有一刻,可以好好道别”
一直没有停止哭泣的妈妈说道。
他就这样和妈妈走进了家门。
这个时候,这个世界,嵩里的人生又再次开始了。
与此同时,那个身体深处的世界,泰麒的世界,消亡正在开始。


啊啊————第一章结束!!!

发表于 2004-6-15 14: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啊!

wangwang也开始翻译《黄昏之岸,晓之天》了,两位大人是否可以合作翻译啊?
发表于 2004-6-16 12: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后面的如果你想做就继续下去……有需要我的尽管pm我。
我犯懒了……
做到自己认为最好的就可以了……
这是我翻译的宗旨……
 楼主| 发表于 2004-6-16 17: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尽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发表于 2004-7-2 01: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远方口袋版和这个很像耶.........:eek:
发表于 2004-7-20 22: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语言的运用上的确很像远方版的,十二梦幻那边的也是远方版。
于此,关闭此贴,有问题可以pm我或在论坛发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茼蒿

GMT+8, 2024-4-19 04:12 PM , Processed in 0.037120 second(s), 12 queries ,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