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617|回复: 17

魔性之子12.8更新[局部的局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12-6 12: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下着雪.
巨大的,厚重的雪花好象沉没似的飘落下来.抬头看的时候,天空是白色的,还有无数的灰色影子交叉地涂抹.他们出现在天空里,活跃地穿过眼睛;试着追赶它们的时候,又突然变回一片洁白.
他注视着落在肩头的孤独雪片.那是那么大而厚重的雪花,几乎可以造出棉花一般的晶体.越来越多,从肩膀到胳膊,它们停在他红色的手心,融化.
呼吸的白雾看起来比白雪还要寒冷.他移动第一无二,孩子一般的脖子时,呼吸也朝相同的方向移动,看起来更冷了.
站在这里已经超过一个小时了.他的小手和赤裸的腿都通红通红,不再有知觉.不管是试着摩擦自己,还是抱住自己,他只能觉得寒冷,并且最终开始一片空白.
那是北边的院子.在狭窄院子的尽头耸立着废弃的旧储藏室.灰蒙蒙墙壁上的裂痕看起来冷冰冰的.它的三面被主房和仓库环绕着,最后一面有密布灰尘的栅栏,但是像现在这种寒冷无风的天气里,他们一点用处也没有.没有真的能被称作树的树.接近夏天的时候,日本鸢尾会盛放,但是现在光秃秃的土地上只有白色的小斑点.

“真是个顽固的小孩。”
他从关西来的祖母,口音还没有消失。
“他要是肯哭的话,说不定还可爱些。”
“母亲,您没必要太严厉。”
“是因为你太娇惯他了,他才变得这么倔强。”
“但是……”
“最近的年轻人只知道怎么摆出和善的样子。稍微严厉一点才对孩子有好处。”
“但是母亲,如果他感冒的话……”
“这点程度的雪不会让小孩子感冒的。在他道歉之前,他不能回到屋子里来,你明白了么?”
他就站在那里。
只是洒水在洗手间地板上这件小事,让一切开始。他弟弟责怪他,而他否认。他不记得自己这么做过,所以他说了实话。他的祖母这么训练过他——说谎是绝对不能做的事情,所以他无法撒谎说自己就是犯人。
“如果你承认事实并且道歉的话,事情就结束了。”
他的祖母严厉地说,所以他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反复说他并没有做过。
“如果不是你,那是谁?”
他不知道犯人是谁,所以就说他不知道。他只能给出这样的回答。
“你为什么这么顽固呢。”
那是他被一次又一次告诉的事情,所以他承认了这个事实,他从小就是顽固的。他并不真正理解“顽固”的意思,不过他接受这个事实,而这就是祖母不喜欢他的原因。
他不流眼泪,因为他觉得疑惑。他的祖母想要他道歉,但是道歉的话他就是说谎了,而祖母最讨厌说谎。他不知道怎么办,一片茫然。
在他前面,走廊伸向一旁。另一侧是茶室的大玻璃窗。穿过窗户,他能看到母亲和祖母在争吵。
只是说成是争吵而已。母亲永远都输掉,然后她就去清理洗澡间了。他知道她在那里偷偷哭泣。
“我很好奇,如果母亲还会再哭一次。”
他站在那里想道。一点一点的,他的腿失去知觉。他把重量从一条腿挪到另一条,大腿疼痛地吱吱作响。他不能感觉到脚趾了。如果他强迫它们移动的话,会有尖锐的痛觉。他知道雪在他大腿上融化着,变成冰冷的水滴顺着小腿流下来。
发表于 2003-12-7 00: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使用普通的双字节标点,“,、。……!?”等。

如果想让行头出现空格,可以用双字节的空格。在中文输入法下按“shift键+空格键”后,再按空格输入。

  <<< 比如这样。

加油
发表于 2003-12-7 11: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魔性之子[局部的局部]

真的是局部的局部啊~~
太少了所以我看到的时候也不敢翻呢!!(不过英文看起来就好多~)
 楼主| 发表于 2003-12-7 11: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Anything is better than nothing...
在下看见有更新就翻译过来了....
站长她的文笔...的确不怎么样阿...
下次一定注意格式.
发表于 2003-12-7 15: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某人,路过支持一下,闪人。
匿名  发表于 2003-12-19 01:02:07
啊?这是魔性之子吗?不是黄昏の岸 暁の天吗?
看下来以后感觉是一样的呢~~~
发表于 2003-12-20 00: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前几段和和以前看的“黄昏の岸 暁の天 序”几乎一样啊,不过是写篙里在现代的故事吗,我以前还以为是写六太朋友的
匿名  发表于 2004-1-18 19:26:04
我还以为是写更夜的呢!原来是这个
发表于 2004-1-19 19: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月清夜 发表
[B]我还以为是写更夜的呢!原来是这个 [/B]


写更夜的是《东之海神 西之沧海》啊
匿名  发表于 2004-1-20 02:07:18
更夜是後來的犬狼真君,在《風之海 迷宮之岸》,戴國人昇山 & 戴麒降伏饕餮時出現過。有沒有留意到,那妖獸也叫“六太”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茼蒿

GMT+8, 2024-4-26 12:19 AM , Processed in 0.028532 second(s), 10 queries ,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