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31|回复: 0

FAF & FAIRY 资料整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8-25 03: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己贴过来了 :)
新人敲门,还是资料贴实惠^^


·个人辛苦整理翻译,无授权勿转载,谢谢·[/COLOR]


·FAF相关

33年前,为了对抗迷一般的异星体JAM的入侵,以国联为中心成立了“联合空军·地球防卫军”。日后此组织逐渐发展成为独立于国家之外的军队:FAF(Fairy Air Force)。最初的FAF聚集了来自地球的精英人员,但随着和JAM的战争陷入长期胶着状态,世界各国开始不再把本国的精英送往FAF,而是改送一些对社会不满者和罪犯。换言之,FAF成了变相监狱,集中了一些被视为社会垃圾的人。同时,有不少国家为了吸收本国自FAF退役的人员入伍,有目的性的挑选一些有能力的罪犯送去FAF。较之以前,现在FAF中罪犯的人数比例的确有所上升,但在另一方面,各国的志愿参军者也有很多。

FAIRY星上,FAF在以“通路”为中心、半径200千米的圆周上共建有六大基地:フェアリイ、ブラウニイ、シルヴァン、トロル、ヴァルキア,サイレーン。其中以フェアリイ基地的规模最大,作战参谋总部也位于此。基地的主要部分和生活区域全部位于巨大的地下空间。明亮的人工照明中,是一座座汇聚了各国文化风格的小型迷你都市、非自然的世界。
前线战术航空基地(TAB=Tactical Air Base)均为实战基地,其中以TAB-14、15、16遭遇JAM的可能性最高(之后TAB-14因受到JAM的攻击而毁灭)。在OVA Vol.1中,深井遭遇JAM复制人类的基地即为JAM仿造出的TAB-14(数据空间?)。此外还设有以攻击对方补给设施为目标的战略基地(SAB=Strategical Air Base)。

FAF航空宇宙防卫军团所属的Banshee(意:爱尔兰民俗中的女妖),是永久飞行在防卫圈外缘的巨大的核动力空中母舰。Banshee在宇宙建成,不具备降落地面的手段,现有的两架编号为III和IV。IV在遭受JAM攻击后舰上所有电子仪器失控,乘员脱出,并于之后将返航的飞行战队全部击毁,而其自身最终被FAF的对空导弹摧毁(OVA Vol.3)。

隶属FAF战术空军团、FAIRY基地战术战斗航空团之下的第五飞行中队又称特殊战(SAF=Special Air Force),标记为SAF-5。深井零所属的这支飞行中队在FAF内部也被称为“Boomerang战队”(B:回旋镖)。SAF的队员们驾驶着搭载有高精度电子战用电脑的Super Sylph战机在前线收集战斗情报,“即使友军被杀也不需援救,一定要带着情报返航”是特殊战的至高任务。虽然SAF只是一个师团,但是在日常事物中却有着军团级别的发言权。

FAF的飞机总数约为800架,其中地球侧的训练机约40架、战斗/侦察/测试飞机约660架、运输机、输油机等约有100架。
几种机型:Fand-II:出力为Super Sylph的60%,但机体自重不到Super Sylph的60%,机动力很高的机型。Flip Knight:系统军团技术开发中心的古诺上校(グノー大佐)开发的制空格斗战用远距离小型无人指挥机,装备有不受气象条件干扰的高性能激光炮。Sylphid:“风的妖精”。大型战术战斗机,也是FAF最强的战斗机。Super Sylph:以情报收集为目标、在Sylphid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战术侦察机,搭载有高精密电子战用电脑,现有13架。Rafe:Super Sylph的无人机型,作为Mave的原型机开发序号为FRX-99。Mave:新雪风的机体FFR-41的爱称,“风之女王”。开发序号为FRX-00。AC:空中预警机。MK-1:Flip Knight的母机。

FAF人口总数约10万,由在地球侧的工作人员(约2万)和FAIRY星上六大基地以及各前线基地的人口构成。在FARIY星,除了军人和军属外并不存在一般平民,即使是从事文职或者技术工作的人员也一概编入军队。在各基地巨大的地下空间工作的人均为军属身份,并且从军队领取薪水,酒巴服务员甚至妓女的身份也都是军属。因此,在FAIRY星并不存在通常意义上的“经济活动”。
出于某些政治方面的考虑,FAF中无士兵,所有的军人皆为将官级别。因为这样,FAF中少尉的身份毫无意义,只相当于一般军队里的士兵。
FAF中的通用语言是在英语的基础上简化而成的FAF英语。军队里,战斗用语原本就有简化倾向,但在FAF中连一般的日常生活用语也都朝着简化的趋势发展。不规则的动词活用直接被废除,助动词被予以最大程度的使用。此外,只限在FAF使用的特殊省略语也有很多。在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国人的FAF里,这样的做法的确能增进彼此之间的交谈和理解。

FAF不可以自行在FAIRY星上生产粮食,粮食全部经由国联的粮食管理机构输入。这样的管理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防止FAF能在FAIRY星“自力更生”。但事实上,FAIRY星的环境也并不适合种植粮食。地下空洞的空间虽然很大,但要用来生产粮食则仍显不够,而在地上的战斗区域内开田种粮更是无稽之谈。于是FAF不得不从地球输入大量的物资,运输机往返于两地之间的频率也是非常之高。


·FAIRY相关

位于南极大陆距离南极点1000千米的罗斯冰原的一角,最初可能是JAM为了侵略地球而做的超空间通道,“通路”。其和地表相接的部分直径为1千米,最宽处直径达到3千米,总高度则为10千米,看起来就像白色纺锤型的雾柱。在30年前,对地球发动攻击的JAM战斗机或许就是从此处出现的。雾柱的构造似乎是两边成对称型的“镜面”结构:如果从一端飞入,飞出时会感觉到仍是由同一端离开。但是以地球目前的科学水平还无法解释“通道”的成因到底是怎样的。
曾经有过关于进入“通路”是否需要具备一定的速度之类的研究,但相关报告属机密范围,并不为世人所知。国联所属的专用穿梭机在往返通过“通路”时,只要从正确的角度和高度进入,机体的摇晃程度就会减弱。此外,从原则上来说FAF的飞机是不被允许进入地球侧的,OVA Vol.4里深井和布卡乘雪风进入地球的那次纯属例外。地球侧的“通路”由国联所属的各国军队轮流负责监视。

FAIRY是“通路”彼端的未知行星,属于宇宙中哪个星系等情况资料一概不明,与JAM的战争只是在这个行星上进行着。因为战争的缘故,关于此星的地理和生态环境等的研究都未展开。像地球一样,FAIRY星的空中也有太阳,不过FAIRY的太阳是二连星,从其中一星喷出的红色气体在天际形成了漩涡状的河川,人们称其为“Bloody Road”。然而在地球上的人们眼里,这副景象根本就是只存在于幻想中的画面。

FAIRY星上,以“通路”为中心、半径200千米处为绝对防卫线、600千米处为A线、1200千米处为B线,2000千米处为早期警戒线。绝对防卫线和A线之间的地带为A区域、A线和B线之间为B区域,B线和早期警戒线之间为C区域。FAF的制空圈覆盖到C区域为止。C区域的地上部分多为森林,森林前方为纯白色的好像砂糖一样的“砂糖沙漠”,在沙漠中有一名为“Sugar Rock”的高3000米左右的山峰。“砂糖沙漠”的上方为D区域,虽然到目前为止尚未明确为哪一方的制空圈,但看起来现在似乎是JAM占据优势。至少,这里不是FAF的制空圈。

森林里树木的密度很高,要用推土机开路才可以在其中前进。FAIRY森林的颜色为青绿色,随着高度的增长会逐渐变为紫色。从高空望去,有着金属光泽的以紫色为主体而其间混杂着青绿色的森林景观非常的美丽。森林里居住着各类大小型动物,也有凶暴的类似恐龙类的大型食人动物,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奇妙的生物,但具体资料不明。由于有着这许多未知的险恶以及森林本身高密度植被的缘故,FAIRY星未设陆军。


[en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茼蒿

GMT+8, 2024-4-19 03:09 PM , Processed in 0.021523 second(s), 12 queries ,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